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jhy85的博客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日志

 
 
关于我

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 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失联”的明星委员都在忙些什么?  

2014-03-14 08:58:39|  分类: 思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1日上午,全国政协最后一次小组讨论召开。临近尾声,文艺28组组长陈晓光自嘲,称政协小组长就是“看门的”。“明天啊,大家尽量保证出勤。”陈晓光说,“对了,查一查赵本山干什么去了。”此时,文艺28组里的48名委员中,赵本山等17位委员的桌签那里只有空气。

  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也是政协委员发表个人观点、积极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然而,由于分组讨论相对比较松散,也成了一些委员请假、缺席的“有利时机”。特别是,文体明星委员“都很忙”,成为请假、缺席的“专业户”。比如,在文艺界别的48名委员中,居然有17位委员缺席了11日上午的分组讨论,缺席比例高达三分之一,不仅让组长“难做”,更让同组委员“难堪”。

  当然,如果确实因公务繁忙,办理了请假手续,还可以理解。然而,组长称“查一查赵本山干什么去了”,表明了赵本山没有向组长请假,是与分组讨论玩“失联”游戏。问题是,玩“失联”游戏的委员,绝不止赵本山一人。以至于组长恳求闭幕会议“大家尽量保证出勤”,并号召大家“向这些认真参政议政的委员致敬”。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参政议政是委员的职责和义务,何以值得“致敬”?连一年一次的会议都经常缺席,都要玩“失联”游戏,还有资格做一名政协委员吗?

  作为政协委员,首先要具有代表性,代表所在的界别,同时也要有影响力,同时,愿意履行委员的职责,也是当选政协委员的条件之一。

  显然,赵本山等明星委员,都有这个意愿,否则,强扭的瓜不甜。问题是,有意愿并不代表他们就能够较好的履行委员的职责。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些明星委员能否履行好职责,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还须打上一个大问号。

  特别是,一些明星委员在商场和文体界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否能够潜下身去进行调查研究,体察社情民意,并积极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如果这些都做不到的话,那明星当政协委员,也仅是一名“影子委员”罢了。因此,政协组织不仅要“查一查赵本山干什么去了”,也应该查一查,与小组讨论“失联”的明星委员都去哪儿了?

 

“失联”的明星委员都在忙些什么?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