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jhy85的博客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日志

 
 
关于我

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 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狼道  

2014-04-26 09:48:08|  分类: 思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的动物里,狼性的团结合作精神是其他动物无可比拟的,在每一次捕猎和打败竞争对手时,狼群都能够齐心协力,团结合作。这种精神将狼群中所有狼的力量集中起来,合成为一股盛大的凝聚力,使得狼族这一团队无坚不摧。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悟上,狼群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无疑为现代团队和管理带来借鉴的意义。随着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企业管理层面螝的情况也越来越复杂,如今,单靠个人的能力已经很难处理这种局面,这就要求,团队成员之间必须相互信赖,团结合作

       狼在捕猎的时候,常常采取“群起而攻之”的战术。无论狼群面对的是何等强大的敌人,只要它们锁定目标,都能获胜。就是因为狼群中的每一只狼都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凝聚在一个目标上,而且每一只狼都能够积极主动地发挥自己物有的才智 和力量来完成自己的任务。这就是狼群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狼之言:

    狼族从来不会单独 作战 ,因为他们明白,在面对强敌的时候,人体的力量远远无法超过了敌人。所以面对一次次地竞争,狼族都能团结一致,共同战斗,共度难关。

作为狼族中的一员,个体的优秀固然很重要,但是要想生存 就必须和其他队员团结合作 ,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环境和社会所淘汰!

       无论是头狼还是狼群中的一员,都具在主动承担责任的精神,只有心中想着群体的利益,为群体付出,狼族才能自然稳定地成长,否则随时都会被环境和社会所淘汰!

        团结制胜,这是狼族的生存之道,所以无论是丛林 之中,还是草原之上,狼都不会单独作战,狼非常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他们会在必要的时候付出一定的代价,甚至不惜生命,这钟自我牺牲精神正是狼群团队 精神的一种充分体现。

        忠诚守信,凝聚团队竞争力,狼群中的个体不会表达自己对团队的忠诚,但是它们地用行动演绎了这种忠诚品质的可贵。而我们现代企业需要的也是正是狼群这种从不慈善自己的团队的精神!

        在极度饥饿的时候,狼族量的个体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团队面独自去觅食,无论团队遇到困难,还是顺利发展与壮大,每一只狼都能够与狼群共进退,同患难,因为他们的忠诚不允许自己脱离团队!

        狼群之所以能够成为最强悍的团队,凭借的的正是制度的力量,而这也正是狼性团结与忠诚的前提,团队的发展需要的恰恰就是绝对服从完善的制度!

        纪律不是挂在墙上的守则,也不是写在纸上那林林总总的制度。纪律是每个人心中永远铭记的团体律条,只要有了对律条的坚守,那么,他就能够享受胜利的辉煌,享受收获的喜悦,纪律重在自律!

        虽然行动并不一定能让狼群获得食物,但如果不行为,它们将永远得不到庸人自扰,那么狼群就只有面临饥饿的威胁。所以只有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

        一个争当强者的人,永远不会满足现状,更不会在经历失败后,为自己寻找开脱的借口,反而会将失败作为一次经验,一次教训。因为,失败不是倒下的借口,更不是放弃的理由,相反,它却可以指引人们换个方式或方向再去努力。

狼道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狼道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狼道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