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jhy85的博客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日志

 
 
关于我

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 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为30多万判10年值不值?  

2014-06-08 09:27:41|  分类: 思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服为何二十年不变样?海南的校服为啥都是运动服?围绕校服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争论?校服背后到底还隐藏了什么?如今,一则不起眼的新闻,再一次将校服问题撕开一角。

    据南海网报道,原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局长方某收受贿赂三十多万元,因受贿罪被处有期徒刑十年。经审理查明,方某在担任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帮助他人办理岗位调整、为校服厂老板的校服订购工作提供方便、为承建校安工程部分项目的相关人员提供便利的方式,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32.5万元。

    因30多万元被判10年,有人都觉得这局长太不值了。更让人觉得不值的,这30多万居然是分3条渠道获取的,其中“为校服厂老板的校服订购工作提供方便”就是其中之一。

    新闻没有详解“为校服厂老板的校服订购工作提供方便”得到了多少贿赂,但校服厂老板给教育局长行贿已是不争的事实。方某只是一个区的教育局长,但校服的质次价高却是全市乃至全省甚至全国的通病。“现在的校服面料单一,普遍来说,含棉的成分少,化纤成份占主体。海南的天气又热,穿着既不吸汗又不透气的校服,真是让我们花钱给孩子买罪受。”校服背后,还承受了多少这样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前不久,有媒体曾对校服做个调查:你对身上的校服感觉满意吗?你理想中的校服是什么样的?听到最多的声音是丑、怂、土爆了……学生们认为,校服埋没了女生窈窕的曲线,遮挡了男生动感的风采。“不论男生女生,穿上后一律是圆鼓鼓、松塌塌的。”“有的学生穿的校服长及膝盖,感觉毫无美感、不伦不类。”颇有文化的教育部门,怎么把个校服折腾得如此不堪?现在看来,这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审美问题吧?

    校服引起学生和家长的一致抵抗,但教育部门对校服的关注却一直不减。教育部明明有关于“校服由学生自愿购买”这一规定,但海南职工秀英子弟学校虽然不敢强制学生统一购买校服,却又强制学生每天穿校服。最后的处理只是约谈了该校主要负责人,责成该校领导班子做深刻检讨。如今谜底揭晓,原来连教育局长都被校服厂老板搞定了,教育部门从上到下焉能不对校服表示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据说,为了保障校服的安全性,自1999年开始,海南省便按照“实行统一最高限价、统一使用‘椰苗’商标、统一面料标准、统一生产厂”的模式,对中小学校服实行了统一管理。全省现有12家服装企业中标成为校服生产的供应商。如果其工艺质量不过关,或是服务遭遇投诉,校方有权要求更换生产企业。尽管规定煞有介事,可还是有机可乘,要不校服厂老板怎么会有手段,让一教育局长提供方便呢?

         让孩子穿得舒服一些,漂亮一些,这不是航天发射,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怎么这么多年来就一直这么难?如今,一个区教育局长倒下了,倒下的原因就有校服受贿。杀鸡吓猴,今后海南的校服质量会好一些吗?

 

为30多万判10年值不值?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为30多万判10年值不值?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