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jhy85的博客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日志

 
 
关于我

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 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去吧》--徐志摩  

2015-12-02 14:43:27|  分类: 浙江名人名作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吧

徐志摩

去吧,人间,去吧!

 我独立在高山的峰上;

去吧,人间,去吧!

 我面对着无极的穹苍。

去吧,青年,去吧!

 与幽谷的香草同埋;

去吧,青年,去吧!

 悲哀付与暮天的群鸦。

去吧,梦乡,去吧!

 我把幻景的玉杯摔破;

去吧,梦乡,去吧!

 我笑受山风与海涛之贺。

去吧,种种,去吧!

 当前有插天的高峰;

去吧,一切,去吧!

 当前有无穷的无穷!

注:于1924520日,原题为《诗一首》,载于同年617日《晨报副刊》署名徐志摩。

《去吧》--徐志摩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去吧》--徐志摩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去吧》--徐志摩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