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jhy85的博客

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日志

 
 
关于我

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 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2015-04-01 09:42:07|  分类: 浙江名人名作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

朱生豪

1、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2、望你的信如望命一样。

3、心没处安放,寂寞得难堪。

4、我是,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5、我渴望和你打架,也渴望抱抱你。

6、我一定要吃糖,为着寂寞的缘故。

7、我爱你永远爱不完,愿蚊子不要叮你。

8、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9、幸亏世上还有一个你,你不要鄙夷我。

10、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11、如果没有你,生命对于我将是不可堪的……

12、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13、你的来信如同续命汤一样,今天我算是活转来了。

14、心里不痛快的时候,也真想把你抓起来打一顿才好。

15、心里怪无聊的,懒得做事,只想倚在你肩上听你讲话。

16、大半段的生命已经这样完结了,怎么还禁得起零星的磨蚀。

17、你说过你希望将来,因此我希望你将来能到我坟墓上看我。

18、要是你真比我大,那么我从今后每年长两岁,总会追及你。

19、如果不是因为这世界有些古怪,我巴不得永远和你厮守在一起。

20、我希望我现在就死,趁你还做得出诗的时候,我要你做诗吊我。

21、今后再不说诳话欺骗自己了……我愿意懂得“永恒”两字的意义。

22、每天每天你让别人看见你,我却看不见你,这是全然没有理由的。

23、希望你快快地爱上一个人,让那个人欺负你,如同你欺负我一样。

24、要是世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多么好,我一定要把你欺负得哭不出来。

25、快用两句骗小孩子的话哄哄我。一点乐趣都没有,一点希望都没有。

26、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

27、我实在是个坏人,但作为你的朋友的我,却确实是在努力着学做好人。

28、要是我们现在还不曾结婚,我一定自己也不会知道我爱你是多么的深。

29、但愿来生我们终日在一起,每天每天从早晨口角到夜深,恨不得大家走开。

30、我的快乐即是爱你,我的安慰即是思念你,你愿不愿待我好则非我所愿计及。

31、你的心里才是我唯一的灵魂的家,要是我不还你你了,我的灵魂将失去了和谐。

32、不许你再叫我先生,否则我要从字典中查出世界上最肉麻的称呼来称呼你。特此警告。

33、我愿把我的灵魂浸入你的灵魂里。你在我脑中的印象一天比一天美好。我说不出话来。

34、今天中午气得吃了三碗,肚子胀得很,放了工还要去狠狠吃东西,谁教宋清如不给信我。

35、你在古时候一定很笨很不可爱的,这我很能相信,因为否则我将伤心不能和你早些相识。

36、我只想变作个鬼来看你,我看得见你,你看不见我。总有一天,我会想你想得发痴了的。

37、要是我能把我的灵魂封在信封内寄给你,交给你保管着……你想不出此刻我是多少快乐。

38、这里一切都是丑的,风、雨、太阳都丑,人也丑,我也丑得很。只有你是青天一样可羡。

39、我仍然是幸福的,我永远是幸福的。世间的苦不算什么,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

40、我太没有野心,也许就是这一点不好,觉得彷佛只要看见你五分钟,就可得到若干程度的满足的样子。

41、我不很快乐,因为你不很爱我。但所谓不很快乐者,并不等于不快乐,正如不很爱我不等于不爱我一样。

42、我希望像太阳照着雪人一样让我全身的机构一下子碎为粉末,播撒在太空中,每一粒粉末都含有对你的眷念。

43、此行使我充满了幸福感,你不要想象我又起了惆怅,即使是惆怅,也是人生稀有的福分,我将永远割舍不了你。

44、也许那时我到底是一个弱者,那时我一定不敢见你,但我会躲在路旁看着你,而心里想,从前我曾爱过这个人。

45、我把我的灵魂封在这封信里,你去旅行的时候,请把它随身带在口袋里,带它同去玩玩,但不许把它失落在路上。

46、我很欢喜,“不记得凝望些什么,一天继续着一天。”两句话,说得太寂寞了。但我知道,我所凝望着的只是你。

47、我只愿凭这灵感的相通,带给彼此以慰藉,像流星的光辉,照耀我疲惫的梦寐,永远存一个安慰,纵然在别离时。

48、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49、昨夜我曾梦着你……于是他们把我葬在坟墓里,连着坟墓把我抗到你的跟前。我可一隔着坟墓和你说话,但是看不见你。

50、有时我对你说的我要吃了你,那是从头到脚连衣服鞋袜一起在内整个儿的把你吞下肚里去的意思,你会不会吓得哭起来了呢?

51、一切兴味索然,活下去全无指望,横竖顶多也不过再有十年好活。我真不想好好儿做人,恨起来简直想把自己狠狠地糟蹋一阵。

52、总之你是非常好非常好的,我活了二十多岁,对于人生的探讨的结果,就只有这一句结论,其他的一切都否定了。当然我爱你。

53、昨夜一夜天在听着雨声中度过。要是我们两人一同在雨声里做梦,那境界是如何不通;或者一同在雨声里失眠,那也是何等有味。

54、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55、我愿意懂得‘永恒’两字的意义,把悲壮的意义放入平凡的生活里,而做一个虔诚的人。因我是厌了易变的世事,也厌了易变的自己的心情。

56、说,愿不愿意看见我,一个礼拜之后……让我再做一遍西湖的梦吧,灵峰的梅花该开了哩。你一定来闸口车站接我,肯不肯?我带巧格力你吃……

57、像得了心爱的宝贝一样,这才接到了你的信。我愿意永远作你的孩子,要是你肯做我的母亲的话。今晚我已心安了,我许给我自己一个甜蜜的睡眠。

58、你想不出此刻我是多少快乐,快乐得想哭。谁比我更幸福呢?比起你来,我也是要幸福得多,因为我的朋友是一个天使,而你的朋友只是一个傻小子。

59、其实如果有眼睛而不能见你,那么还是让它瞎了吧,有耳朵而不能听见你的声音,那么还是让它聋了吧,多少也安静一点。只要让心不要死去,因为它还能想你。

60、在校里同学的一年,也不曾想到要爱你像自己生命一般,于今是这样觉得了。我并不要你也爱我,一切都出于自愿,用不到你不安,你当作我是在爱一个幻象也好。

61、这次是偷逃出来的,回来之后,他们问我有什么要紧事,我只回答一个神秘的微笑,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彷佛一个小孩子干了一件有趣的mischief一样。

62、昨夜我从两点钟醒来后,安安静静地想着你,一直到看天发亮。今天又是汽车中颠了三个钟点,然而此刻兴奋得毫不感到疲乏,也许我的瘦是由于过度得兴奋所致。

63、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64、要是我死了,好友,请你亲手替我写一墓铭,因为我只爱你的那一手“孩子字”,不要写在什么碑版上,请写在你的心上,“这里安眠着一个古怪的孤独的孩子”,你肯吗……

65、我爱你也许并不为什么理由,虽然可以有理由,例如你聪明,你纯洁,你可爱,你是好人等,但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你全然适合我的趣味。因此你仍知道我是自私的,故不用感激我。

66、我找到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没有你,即使我爱了一百个人,或有一百个人爱我,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你是unique的。我将永远永远多么多么的欢喜你。

67、直至看见了你(真的看见了你),well then,我的喜乐当然是不可言说的,然而不自禁地timid起来……如果两地中我更爱常熟,那理由当然你明白,因为常熟产生了你。

68、不要自寻烦恼,最好,我知道你很懂得这意思。但是在必要的时候,无事可做的时候,不那样心里便是空虚的那样的时候,何不妨寻寻烦恼,跟人吵吵闹闹哭哭气气都好的,只不要让烦恼生了根。

69、我很奇怪人们能那样安心于生活,有的人其实情形比我更糟,然而他们能若无其事地一天一天活下去。他们能安心于无灵魂的工作,无娱乐的生活,安心于他们又难看又愚蠢庸俗的老婆,她们的肚皮老是隆起着的。

70、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个目标,永远是渴望,不实现也不摧毁,每天发现新的欢喜,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顶好是一切希望都化为现实,在生命终了前的一秒钟中。

71、我不知道我们中谁将先谁而死,但无论谁先死总使我不快活,要是我先死的话,那么我将失去可宝贵的与你同在的时间之一段。要是你先死的话,那么我将独自孤零地在忆念中度着无可奈何的岁月。如果我有希望,那么我希望我们不死在同一空间,只死在同一时间。

72、凡未认识你以前的事,我都愿意把它们编入古代史里去。你在古时候一定是很笨很不可爱的,这我很能相信,因为否则我将伤心不能和你早些认识。我在古时候有时聪明有时笨,在第十世纪以前我很聪明,十世纪以后笨了起来,十七八世纪以后又比较聪明些,到了现代又变笨了。

73、我们的性格并不完全一致,但尽有互相共鸣的地方。我们的认识虽是偶然,我们的交契却并非偶然。凭良心说,我不能不承认你在我心目中十分可爱,虽我对于你并不是盲目的赞美。我们需要的是对于彼此弱点的谅解,只有能互相谅解的人,弱点才能变得并不可靠,甚至于反是可爱也说不定。

74、我知道寂寞是深植在我们的根性里,然而如果我的生命已因你而蒙到了祝福的话,我希望你也不要想象你是寂寞的,因为我热望在你的心中占到一个最宝贵的位置。我不愿意有一天我们彼此都只化成了一个记忆,因为记忆无论如何美妙,总是已经过去已经疏远了的。你也许会不相信,我常常想像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更比我的想像美好得多可爱得多。你不能说我这是说谎,因为如果不然的话,我满可以仅仅想忆你自足,而不必那样渴望着要看见你了。

75、写一封信在你不过是绞去十分之一点的脑汁,用去两滴眼泪那么多的墨水,一张白白的信纸,一个和你走起路来的姿势一样方方正正的信封,费了五分钟那么宝贵的时间,贴上五分大洋吾党总理的邮票,可是却免得我食不甘味,寝不安席,无心工作,悲观厌世,一会儿恨你,一会儿体谅你,一会儿发誓不再爱你,一会儿发誓无论你怎样待我不好,我总死心眼儿爱你,一会儿在想象里把你打了一顿,一会儿在想象里让你把我打了一顿,十足地神经错乱,肉麻而且可笑。你瞧,你何必一定要我发傻劲呢?就是你要证明你自己的不好,也有别的方法,何必不写信?因此,一、二、三,快写吧。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语摘)--朱生豪 - 志千里 - zjhy8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